我可不可以掉眼淚

可不可以毫無顧忌的大哭一場

可不可以不要再天天都夢到你了

可不可以逃到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重新開始

可不可以不要管那些現實的牽絆和包袱

今天newcastle的天氣是陰天,我的心情也是

好像被困在一張如影隨形的網子裡
怎麼掙脫都沒有用 

前天還沾沾自喜終於一夜好夢沒有你
今天醒來,換湯不換藥的連續劇又再次上演
去年在聖誕市集跟吉普賽人買的捕夢網這半年來根本一點用也沒有 

每次都是做事做到一半像突然被雷打到一樣
夢裡的情境排山倒海席捲而來
每個畫面每段情節每句話每個眼神,深刻的不能在深刻
可笑得是明明是我的夢,卻不能左右劇本要怎麼走,變成我想要的結局
然後每天這種事都要一遍又一遍的上演 
越來越抗拒上床睡覺 因為害怕早上帶著淚痕醒來 

討厭自己愛逞強
去年那段一天只吃一口飯的日子
明明就躺在床上放空掉了一整天的眼淚
但到晚上擦乾眼淚還是出們跟同學討論報告
在廚房遇到小雯照樣有說有笑
然後回到房間
繼續什麼事也不做
在一片漆黑裡 蜷縮在床上盯著牆上窗影,任眼淚直流
農曆年除夕夜
去China town跟台灣同學會吃年夜飯
大家看到我驚呼怎麼瘦了這麼多
我也只是笑笑的打哈哈帶過 

漸漸
眼淚不留了
因為我不許自己軟弱
所以眼淚逕自往心裡留
等到憋不住了
再不爭氣得大哭一場
反正睡一覺起來
又是周而復始北緯54度清新美好的一天
時間不會為我停留
你的腳步也是 

愛都是這樣的
用一個眼神瘋狂愛上,然後花一輩子去忘記
偏偏我記憶力出奇好,一些支微末節的小事情怎樣都抹不去,
像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有人深夜不睡覺,還把我call出去大魯閣打棒球
你換了三百塊的代幣,我穿著長洋裝打球速110的球道
初夏的涼風,維多莉亞酒店庭院的露天座,因為擔心警衛會出來趕人而特地挪了座位
ICE和會辣的Doritos味道很不搭
你說你想在草坪上打滾卻作罷,我逕自對著歐式涼亭和鐘樓猛拍照,但心裡更想偷偷讓你入鏡
回家的路上腳下輕飄飄,完全沒有意料到往後的自己會付出多大的代價
老是誤會自己很堅強,所以常常判斷失準
只好在事後竭盡可能表現得蠻不在乎、雲淡風輕

只是再過3個月
似乎又得回到那個充滿回憶的島上
再不情願也得踏進當初依依不捨柔腸寸斷哭著離開的中正機場 
你貼著入境通道玻璃窗笑著跟我揮手的身影猶在
我卻還沒準備好要怎麼去面對一切的人事已非 
為什麼這一年對我來說更像是一場夢一樣不真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