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裡來了一隻好狗冰是大方的阿根廷先生的心肝寶貝
他說要出差的時候 
可是我自告奮勇說要幫忙照顧的呢

從小跟N隻狗狗一起長大 陪伴最久的老丁丁 在我18歲那一年離家出走
從此 這種愧疚
慢慢昇華成一種愛狗成癡的心情
像是拖著某人陪我到永和四號公園跟人家的狗狗冰玩耍
或是幫家裡附近的野狗取名字(我說的是萊西XD)
或是一天到晚偷摸路人的小狗
諸如此類的事情......

一個月前聽到畢魯要來
真的超開心的
當阿根廷先生載他來的時候 我還擔心他會不喜歡我呢
結果正如主人事前說的
必魯真是一隻"膽小狗"
一點風吹草動 就會像驚弓之鳥一樣
夾著尾巴躲起來......orz
第一天到家裡的時候
他動都不敢動 眼神充滿了恐懼跟無奈
害我還一直幫他心裡建設 安慰他不是被遺棄 
這還是我第一次 看到這麼不熱情的狗冰
帶他出去散步 死都不肯往前走 一人一狗在人行道上僵持不下的戲碼
不斷在的我家方圓百呎內上演
想起老丁丁 每次出籠 就像脫了韁的野馬(其實說像脫兔比較貼切 因為蹦蹦跳跳的樣子跟兔子真的沒兩樣)
四處流竄  豈是區區一跟狗繩可以駕馭的了!!!!!
以前小時候 也是有養過柴犬的
但是 實在跟那兩隻柴犬不太熟
所以 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柴犬的通性都是如此


不過
文靜的狗冰也有文靜的好處
譬如 他肯乖乖配合我玩變裝的遊戲 也不會反抗


或是坐著打瞌睡 (實在太可愛 忍不住拍下來)

不會在市內亂大小便(這一點真的深得我心阿~~)

在經過幾天的感情培養之後
漸漸 必魯卸下武裝
開始會攻擊狗骨頭 跟狗骨頭玩的不亦樂乎

或是在馬路上一如其他"正常"狗一樣爆衝
原本在我家方圓五百呎上演的僵持戲碼
變成一人一狗深夜在騎樓奔馳的自得其樂的遊戲
會聽我講心事
在我聽到晴天霹靂某人要當Daddy的噩耗 哭得唏哩嘩啦 
叨擾完小梅霖以後
畢魯也很夠意思的目不轉睛的跟我淚眼相望(其實他心裡在os:人都是神經病嗎....)
(其實真的不敢對他哭太久 怕他變成friends裡面那一隻Phoebe為了讓Joey開心而借來的狗
搞到最後連狗都悶悶不樂 到時候阿根廷先生就會像Phoebe一樣大叫:What did you do to him!!!!!!)

昨天晚上心血來潮
用個四塊狗餅乾
就教會他"坐下"的指令
今天在msn遇到阿根廷大大 得意的炫耀了一番
沒想到其實畢魯早就會了orz
還會握手...........
本來還打心裡對必魯的冰雪聰明刮目相看

在這裡
真的非常感謝阿根廷先生
因為好狗冰畢魯
讓我暫時忘掉 滿身傷痕累累
狗 真的是人類最好的朋友
還有...
人生嘛 開心就好了阿~~~~~~

畢魯真的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